云琅琊

谨慎关注,毕竟是个爱莫名其妙就不更和开新的人。

无人相似我· 1/1 东野叔和火锅引发的聊天

最近好多人写姚关和赵关,心一痒想给自己萌的谭关开个小坑。
如果从人设看,谭关基本是典型玛丽苏。但是从性格看,我觉得他们还挺搭的,都是圆圆润润的人,老谭知进退,会为别人着想,他圆润但不死板。关关有点固守,赵医生太脱反而拉不动她,老谭的体贴可以给关关开一个小天地,也可以用更温和的方法把她稍微拉出来一点。
关关喜欢赵医生,但他们也许不会在一起。如果没有曲筱绡,磨合磨合大概可以相处下去,但是有了曲筱绡,赵医生的另一面性格得以解脱,关关也可以找到一个更适合她的人。
说白了,关关喜欢是知识分子品位高的赵医生,她惊讶于赵医生的“有趣”,也只是惊讶而已,他解脱不了赵医生的“有趣”。

 

[1]东野叔和火锅引发的聊天

我已经做了这么久的关雎尔,很难再成为曲筱绡了。

噼里啪啦的春节过得很快,一转眼就收假了。之前涌出上海的人流又再次回流,等到二十二楼再次人齐已经是傍晚了。曲筱绡是最后一个回来的,还带着赵医生,正好赶在邱莹莹买了一大堆菜准备火锅的时候。
“走的时候你们一个个都抛下我,收假的时候我当然要是最后一个回来的咯。”
关雎尔从屋里拿出之前说好的红包,把最后一个给了曲筱绡。
“红包?前几天都拿怕了,包钱多俗啊。”
“包钱多俗啊…小关的红包里装的可不是钱。”安迪刚擦完手出来,“小邱,锅都洗好了,你的菜齐了吗?”
“不是钱?那我可得好好看看。”曲筱绡一转头正对上赵医生那张明显写着大写的「俗」的脸。
关雎尔抿嘴笑了一下,就被邱莹莹一边喊着“齐了,齐了”一边拽进安迪屋里。
曲筱绡拉着赵医生也跟着进去了。

一顿火锅吃得热腾。收拾好碗筷,大家聚在一起闲聊。
“关关,下周六我们去上次路过的那家甜品店吧。刚收假,犒劳犒劳自己,好有动力工作啊。”刚回上海,邱莹莹就惦记着她想了很久的甜品店。
“下周六…”关雎尔想了一下,“下周六有场东野圭吾的读书交流会,我想去看看。周日去吧?”
“好!”
曲筱绡缠着安迪说她跟小包总的“偶遇”,樊胜美也好奇地听着。赵医生觉得没什么意思,听到“东野圭吾”就凑了过来。
“你也喜欢东野圭吾?”
关雎尔掩饰般地推了推眼镜,“嗯”了一声,心早就扑通扑通跳个没完。
“你喜欢他哪本书?”
“…《嫌疑人X的献身》”
“我也喜欢这本!书里的作案和破案真是绝了…”关雎尔微低着头听着,心跳声很大,好像有什么要冲出来,有两个声音一直在打架。
「不能这样,他是曲筱绡的男朋友。」
「再说多一点吧。」
就算知道他是曲筱绡的男朋友,可关雎尔还是贪心地希望能离他近一点,再近一点,一点就好。
等关雎尔再回过神来的时候,赵医生已经是满脸的兴致。“…你呢?”
“我也觉得很有趣,把数学和作案连起来,够缜密,想不到,也很新奇。”
“就是这个意思。石神太厉害了。”
“嗯…”“你觉得石神这样做好吗?”关雎尔有些踌躇,掂量了一下,还是问了。
“可惜了一个天才,但我喜欢他的离经叛道。”
离经叛道。
……

聊着聊着时间已经不早,也到了该散的时候。
“跟你聊天很有意思,下周六的交流会,如果有时间我也会去的。”
回到房间,关雎尔开始期待起下周六的读书交流会。


评论(29)

热度(530)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