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琅琊

谨慎关注,毕竟是个爱莫名其妙就不更和开新的人。

无人相似我 1/2

[2]东野叔撩起的遇见


充满期待的日子总是过得格外地快,一眨眼就到了周六。关雎尔早早地就到了交流会现场,心里好像浇开了花,滋滋地冒着开心。可九点过了,十点过了,赵医生还是没来。

关雎尔百无聊赖地拿出手机,一刷朋友圈就看到曲筱绡发的她跟赵医生一起出去玩的照片,有点难受,喉咙一下子哽住了。

……应该的,他们是男女朋友嘛。

可是……还是好难受。

 

这时候她无意间看见自己手边摆着的《嫌疑人X的献身》,一下没忍住,红了眼眶。

石神在为靖子布局的时候,不绝望吗?

“喜欢这本书?”突然一个很好听的声音在旁边出现。关雎尔红着眼疑惑地抬头,惊住了,这个人——好雅啊。

“嗯…喜欢。”

“我也喜欢。石神和靖子,很感慨。”

“飞蛾扑火,注定的绝望。”

关雎尔好像从眼前这个人的脸上看出了好奇,他略皱了皱眉:“很绝望?”

她恍惚间觉得他不是在问这本书,可萍水相逢,以前也不认识,应该是自己想多了。

“很绝望,”关雎尔默默地做了一个深呼吸,把情绪都收起来,“其实我也很喜欢《恶意》。没有原因,我就是对你产生了恶意。这就是现实里很多恶意的真正的没来由的来由吧。”

他正想说什么,被一个电话打断了,说了句“抱歉”便欠身出去。“喂,安迪……”

 

关雎尔又一个人了。她长久地看着这个黑色的封面,书面上红色的X特别刺眼。她用湿巾醒了醒神就离开了交流会现场。

出了门,却不知道去哪里,一想到回欢乐颂有可能遇到曲筱绡和赵医生,她就一点也不想回去。关雎尔的这些小心思,只存在于她自己心里,夜深的时候拨开夜幕,探头看一眼,浇点水,剪剪枝,她狠不下心去掐断这个幼小的芽。她也知道,曲筱绡的外表和家世,她无法超越,曲筱绡的吸引力,她无法超越。这注定是场无疾而终的暗恋。

 

闷头闷脑地就走到了公司附近,关雎尔有些自嘲,原来除了2202,她去的地方也只有公司了。大概就是因为这个才「无趣」吧,去的只有公司和住的地方,两点一线,每天除了转正什么也不想,一点别的趣味也没有。不像曲筱绡,上海什么吃的玩的她都试过,哪里的酒吧比较好她也知道。

想到这里,关雎尔毅然去了公司附近那个昂贵得平时自己压根不敢进去的咖啡馆。

正在被服务员引导,突然撞上一个熟悉的视线。

“小关?你一个人?”

“安迪姐,嗯,刚从读书交流会出来。”

“那一起吧,老谭,你介意吗?”这时跟安迪坐对面的人才出现在关雎尔的视野里,……是刚才的那个人。

“不介意。”

“小关,看喝点什么。”

“一杯黑咖啡。”

“black coffee?你喜欢苦咖啡?我都不知道。”

关雎尔不知道答什么,小小地“嗯”了一声。其实她不喜欢黑咖啡,只是因为苦才想试试。不知怎的,她也害怕抬头看见对面那个人的眼睛,有一种要被看穿的感觉。

“忘了介绍,小关,这是谭宗明,我朋友。老谭,这是关雎尔,我邻居。”

谭宗明……关雎尔迅速回忆这个听起来很熟悉的名字,喔——安迪姐刚来的时候,曲筱绡说她“傍”的那个大款。关雎尔好奇地又看了看对面这只大鳄,天怒人怨啊,这样的人也只有安迪姐才会认识吧。

正沉浸在自己小世界里的关雎尔被谭宗明一句“我们刚见过”炸醒了,猛地一抬头就看见谭宗明一脸微笑。

“你们见过?”

“对,就是她说的那个读书交流会,我也去了。”

变相被点名的关雎尔觉得脸有些烫。

不一会黑咖啡来了,刚尝了一口,苦得关雎尔脸直接皱成一团,想装作不苦却实在挡不住这咖啡难忍的苦涩。

安迪和谭宗明都笑了,谭宗明叫来服务员,给关雎尔点了一杯卡布奇诺。“卡布奇诺不太苦,你应该会喜欢。”

关雎尔觉得脸更烫了,所幸随后他们就开始谈些经济上的问题,坐在一边的关雎尔虽然插不上话,但是收获不少,也算是老天爷对今天的一点补偿吧。

——你果然无趣。

 

在停车场临分别前,谭宗明转头对关雎尔说:

“任何事情都有第二种选择,就像石神可以选择不帮,也可以选择怎么帮。”

 

——————————————————————————————

——————————————————————————————————

 

 

关于东野叔的梗,连起来的点在于

赵医生在剧里说了在闲暇时候会看东野圭吾的书。

靳东有念过《嫌疑人X的献身》里的一段话(声音苏炸。

于是,就神奇地连起来了=w=


评论(50)

热度(2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