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琅琊

谨慎关注,毕竟是个爱莫名其妙就不更和开新的人。

无人相似我 1/4

[4]今天的交集点是木心先生


平常的日子真没有什么轰轰烈烈可言,不相熟的人还是不太容易遇见。关雎尔已经好几天没看见赵医生了。当然,见到谭宗明的可能性就更加小了。

关雎尔安心地在自己的小岗位和小平台里默默做着该做的事情。有些间隙的时候会想,周六那天晚上是不是有点太冷淡了,赵医生会不会因此对她的印象不好。

——印象好不好有什么关系。

——还是留好印象比较好吧。

要不要这么没用啊你。

 

一天的工作忙起来还是过得很快的,转眼又到了下班的时候。

安迪打了一个电话过来。“喂,小关,我今天可能要加一下班,大概要半小时。你要是不急着回去的话,我半小时后去接你。”

“没事。安迪姐你先忙。今晚莹莹和樊姐都有事,我回去也是一个人。不然我到你公司楼下等你吧,我收拾收拾东西再走过去,时间也差不多了。”

“好。今天风有点大,你来了就直接上来吧,在办公室外面坐着等就好。”

“嗯好。”

“那就这样,拜拜。”

“拜拜。”

挂了电话,关雎尔在椅子上呆坐了一会才起来收拾东西,临走时把自己的椅子往里推了推,又摆正了。

虽然千篇一律的工作和生活很无趣,但我觉得还可以。这样想着的关雎尔步子也轻快了不少。

走到晟煊楼下的时候,安迪还没有下来。前台听到是关雎尔就放行了。上到安迪的办公层,关雎尔有点感慨,自己什么时候也能坐在这样的办公层里啊。

大概是不太可能了。

平时上班的时候基本都是工作和工作,手边也没带什么书,关雎尔只好拿出电脑,看一看同事们的策划。

好像有脚步声,很轻,但是因为这一层太安静,关雎尔一下就感觉到了。下意识抬头,看到是谭宗明。关雎尔有点僵住,但这种时候也不好让人家先打招呼。

“谭总。”

“你好。在等安迪?”

“嗯…”
谭宗明看了看表。“安迪她可能还要忙一会,你要是觉得无聊,可以去我那找本书看。”谭宗明顿了一下,好像想到什么,“你是只对东野的书感兴趣,还是……?”
“我都看的。”
“那就好。”
对话进行得有点快,以至于只回答了后一个问题的关雎尔在谭宗明说完后一句的时候才反应过来,她原本要回的第一句是——不用了,我看看策划。
可是,谭宗明已经转身了。关雎尔忙放下笔本跟过去。

略带不安的关雎尔跟着谭宗明到办公室,不太意外地简单又雅致,大小适中的书柜置在一侧也不是很显眼,里面的书有点杂,从古代中国到当代外国,虽然杂但还真是蛮全的。关雎尔走过去,从上看到下。
“书不太多,看到有感兴趣的直接拿就行。”
关雎尔犹豫了一下,拿了木心的《素履之往》。
“这本可以吗?”
“随你。这些有点枯燥,我以为你会挑本小说好打发时间。”
说得关雎尔有些不好意思,“嗯…也没有很枯燥吧,我觉得还蛮有意思的。”
之后谭宗明就回去找安迪谈事情,关雎尔就坐在外面看书,一下看入迷了也没发觉时间过了。等到谭宗明和安迪从办公室出来,月亮早已经爬上东山。
“小关,等久了吧,不好意思。”
“没有没有,谭总借了我一本书看,我也不觉得无聊。”关雎尔合上书又按平,双手递过去,“谢谢谭总。”
安迪有点疑惑又嘴角上扬地看着谭宗明。
“把你压在这干活,又让你朋友在这里傻等,我没有这么不厚道吧。”谭宗明看到关雎尔合书的地方,知道她没看完,“没看完的话可以拿回去看,回头叫安迪带过来就行。”
“不用了…”
“你可以把这个当成是老谭对你因为我被加班在这等的补偿。”
“那…谢谢谭总。”
“不用谢。”

洗漱完,关雎尔坐在床上看着书里第一页上的签名,不可思议。
谭宗明?的书?
关雎尔略翻了几页,有些困意,就把书放在桌上,怀抱着一种不能言喻的心情沉沉地睡着了。



评论(39)

热度(1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