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琅琊

谨慎关注,毕竟是个爱莫名其妙就不更和开新的人。

无人相似我 2/1:在一起后的第一天

在一起后的第一天



难以置信。

关雎尔躲在被子里无声地笑,好像拥有了全世界。从小到大她都不突出,在她眼里应该是安迪或是曲筱绡被全世界宠爱,而不是她。

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原来是这种感觉,就像潜水很久突然冒出水面刚好看见阳光下一道美丽的彩虹,真好。

枕头传来一阵震动,关雎尔拿过手机。

您收到一条信息:明早我接你上班。

信息来自谭总。

关雎尔把这七个字看了一遍又一遍,明 早 我 接 你 上 班,明早我接你 上班,明早他来接我上班,明早我男朋友来接我上班。她拿着手机,脸埋进被子里笑了好一会才直起来。

“好,我在楼下等你。”

突然发现什么,点了好几下屏幕。编辑联系人信息。删掉谭总,写上谭宗明,删掉谭,加上谭,删掉谭宗明,停五分钟,写上谭宗明,保存。

睡前她发了一条短信给安迪姐,告诉她明天不坐她的车了。

 

翌日。

关雎尔起得比寻常早一些,在沙发上坐了大概有十分钟,到玄关换鞋。“我先去上班了。”

“可是安迪姐还没来。”邱莹莹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遵守她爸爸留下来的“早上一杯水”便条,正接着水。

“我…坐谭总的车。”

樊胜美对邱莹莹时在线时不在线的情商无语至极,只好出声提醒,“你牙还没刷呢,刷你的牙去。”

关雎尔一脸感恩地看着樊姐。

“去吧去吧,别让谭总久等了。”

等关雎尔关上门,邱莹莹说,“樊姐,我刚已经刷过牙了!”

“我知道啊。”

 

关雎尔在电梯里,仰头看着楼层一层一层往下掉,二十二、二十一、二十……五、四、三、二、一,到了!心扑通扑通跳个没完,她深吸几口气后走出去。

看见谭宗明却一怔,……怎么称呼?好几个方案在脑海中掠过。宗明?不行,叫不出口。谭大哥?算了,太偶像剧。老谭?……我不嫌自己命长。想来想去,还是谭总吧。

“谭总早。”

谭宗明听着这称呼,一挑眉,没事,慢慢来。“早。给,早餐。”

关雎尔接过来,是三明治和牛奶,顺口说了句“谢谢”。

谢谢?好,慢慢来,没事,不着急。谭宗明体谅。

进车后,关雎尔发觉车里的味道跟上次不一样了,很熟悉的味道,就是一时想不起来。

“是柠檬的味道,醒神。”

喔——领导也要醒神的啊——喔——怎么觉得是给我用的?

“你天天起早,闻一闻柠檬味不容易犯困。”

还真是。喜悦的电流蹴溜一下跑过去。

“谢谢。”

又是谢谢——正好碰到红灯,谭宗明暂时停车,转过头来看着关雎尔,义正词严地说,“不用说谢谢。”

关雎尔的脸蹭一下就红了,“喔。”

红灯转绿之后畅通无阻,顺利到了公司。关雎尔准备下车,谭宗明拉住她肩膀,“下午下班等我。”

“好。”

关雎尔跟他挥了挥手,走进公司。

心里啪啪啪啪爆炸的声音就像春节时候小区里此起彼伏的鞭炮声,下班等我,好好好好好。

大概下午四点半,关雎尔收到谭宗明发来的微信,记得下班等我。

事实上关雎尔记不住的可能性几乎为零,画蛇添足发一条微信,不用动脑也知道是什么原因。八个半小时没联系,关雎尔也很想发一条微信过去,苦于不知道说什么而作罢,收到微信,又惊又喜。

:候您大驾。

谭宗明没再回过来,可能是忙吧。

关雎尔有些失落却安心地等待六点的到来。她没谈过恋爱,一直乖巧地听父母的话,她妈妈说大学不要谈恋爱,她就真的没有谈恋爱。以至于初次恋爱的她没有经验,不知道如何面对这种身份转换。谭宗明不再只是谭总,还是她的恋人,或许是未来共度一生的人,想想就刺激得让人期待。但如何消化谭宗明是她恋人的事实,关雎尔还在摸索。她不大大咧咧,也不自来熟,她连怎么称呼谭宗明都没有想好,平时的对话需要做什么改变,她都不知道。

会不会被嫌弃?

会吗?不会吧。

应该不会吧。

眨眼就到六点,一出公司就看见熟悉的车。

“今天累吗?”

“有点。”

“那我们先去吃饭,吃完了就送你回去,早点休息。”

“好。”

关雎尔很少记饭店的名字,其实是没时间记,下了车就跟着走进去,没有空余抬头,也有些是没有店名。

吃着吃着,谭宗明突然说,“明天我们请你那些邻居吃个饭吧?”

关雎尔一愣。

“不好?”

“不是,很好……”关雎尔咬着筷子,思量了一会,“抱歉,我不是很懂这些……”

谭宗明看着关雎尔懊恼的样子,“不用抱歉,我知道,都有我。”

“我不是单指这个。”

“我也知道,不用担心。”

就像久旱逢甘霖,关雎尔看着谭宗明面露的微笑,遇此良人,人生何求。

关雎尔脸上重新浮起笑意,这是关雎尔身上的珍宝,是谭宗明喜欢她的原因,至纯又至真。谭宗明愈发相信自己的眼光。

 

今晚的月亮,车马流水,高楼大厦,都是看惯的,可此时此刻关雎尔却觉得一切都十分新奇,这些车好像没见过,这些楼好像没见过,这趟公交是新开的吧?

都是新的。

 

关雎尔回到2202,发现大家难得地围在一起,她放下钥匙。

“关关你回来啦~来尝尝我的玉米排骨汤,可好喝了!”

原来是邱莹莹的汤。

“好。”关雎尔舀了一碗汤过来,“那个…明天你们有空吗?我和谭总想请大家吃饭。”关雎尔已经尽量平静地说出这句话,可尾音还是忍不住颤抖。

“什么?!谭总?!”被惊到的寂静是曲筱绡打破的。

“对…我们在一起了。”关雎尔自己觉得十分害羞,的确是事实,可是说出来真的很——羞涩啊——

“小关不错啊~我们也算半个娘家人,明天小曲总我排除万难也去!”

“谭总请吃饭,当然要去。”樊胜美自然不会落下。

“吃饭?!吃饭!吃饭必须得去。”邱莹莹的重点再一次完美地放错了。

“Okay,我有时间。”安迪姐没有异议地答应了。

“好。”

随后大家又不厌其烦地打趣关雎尔大约半小时,见时间不早才渐渐散去。

 

关雎尔两颊的红晕久久不散。

这大概就是恋爱吧。



——————————————————————————————————————————


今天省内有地方地震了,波及所在地,生平第一次感受到震动。新鲜又害怕。

人生苦短勤快更文


一个单身狗写这个,简直是伤敌八千,自损八万。

感觉没有力气继续更番外,杀伤力太大了。

单身贵族感觉正在被世界遗弃。







评论(21)

热度(1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