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琅琊

谨慎关注,毕竟是个爱莫名其妙就不更和开新的人。

无人相似我 1/5

[5]谢谢。谢什么?
因为红星的并购,安迪这一个星期都没有准点下班。关雎尔也习惯了在办公室里再待些时候,等安迪的电话来了再走。
这天晚上七点,手机响了,关雎尔习惯性一边收东西一边接。“喂,安迪姐,你好了?”
“喂,小关。”手机里异样地传来一个很有辨识度的声音,关雎尔一下就认出了。
“…谭总好。”
“是这样,安迪晕倒了,我已经把送她到医院了,你直接过来吧。”
“安迪姐生病了?我马上过去。”
“好。第六医院,六楼,611。”
知道安迪生病又不知道具体是什么病,严不严重,关雎尔有点急,直接打的过去。

到了六楼,看见安迪躺在床上睡着,谭宗明坐在旁边看报纸,关雎尔停住脚步,不太敢打扰这时候的安静。
还是谭宗明在换版面的时候看到站在门口的关雎尔,起身走过去,压低声音说:“安迪没事,就是不按时吃饭导致的胃疼,住院休息几天就没事了。”
谭宗明大概不知道他这样压低声音讲话对关雎尔是怎样犯罪般的冲击。关雎尔耳根红了,“安迪姐没事就好,我跟樊姐她们说一下”,借故离开。
“喂樊姐,莹莹也在家呢吧。安迪姐住院了…没事就是不按时吃饭才胃疼…你们不用过来了,真没事…那好,第六医院611。”
关雎尔考虑了一下,他们应该不会这么巧又在一起吧…于是也告诉了曲筱绡。

樊胜美和邱莹莹到的时候,正好曲筱绡和赵医生也到了。
关雎尔心里只浮现出四个字——自作孽吧。
“安迪没事吧?”曲筱绡一进来就问。
关雎尔给安迪掩了掩被子,想躲过这个问题却发现…只有自己和谭总能答啊。正准备开口,谭宗明先说了“没事,就是胃疼,休息几天就好了。”
关雎尔在心里默默跟谭总说了声谢谢。
“我刚跟同事了解了,安迪这就是小病,作息不规律加上不按时饮食,胃不高兴,就罢工了,休息几天,按时吃饭就行。这几天要先吃流食,汤或者粥,先养养胃。”刚才不见了的赵医生原来是去了解情况了。
关雎尔看着他跟曲筱绡搭在一起的手,有点不舒服。气氛好像有点尴尬。
樊胜美直觉有点不对,看了看赵曲,又看了看关关和邱莹莹。“安迪没事就好。关关你还没吃饭吧?我陪你去吃点吧。”
“什么?关关你还没吃饭?那你快跟樊姐去吃,我在这。”邱莹莹一听关雎尔还没吃饭,有点担心。
“樊姐你和莹莹已经吃过了吧,我自己去就行。”
樊胜美正想说“还是我跟你去,这附近我熟”,却因为谭宗明的出声而咽下,“我跟她去吧,正好我也没晚饭。安迪就麻烦你们了。”
樊胜美见这个样子,立马转了话,“不麻烦不麻烦,那就谢谢谭总了。小关,放心去,吃完就直接回去休息,这儿有我和莹莹。”
“吃完我送她回去,她晚上一个人回去怕不安全。”
关雎尔心里咯噔一下,要出口的“不用麻烦”被樊胜美的“那就麻烦谭总了”硬塞了回去,只好顺着也说了一句“谢谢谭总”。

关雎尔跟着谭宗明到车里。
“饭点过了,现在再吃一个整餐,太腻了。喝粥怎么样?”
“好。”
一路无言,因为不熟悉关雎尔不知道怎么开启话题,就一直看着窗外。谭宗明看她这样,也不说话,只开车。
到了地方,点了单。关雎尔低着头,不停地搓手。谭宗明今晚帮她挡去的那些只有她才知道的不适萦绕在关雎尔心里,她很感激。
“那个…谢谢谭总。”
“谢什么?”正在斟茶的谭宗明顺话一个直视,关雎尔没料到谭宗明会反问,压根没想过要回什么。
谢他什么?谢谢他可能明白了自己的那些小心思?谢谢他给自己的小心思一个朦胧的存放地?谢谢他今晚帮她回了曲筱绡,成全了她的小情绪?
关雎尔心里有点乱。
谭宗明把茶放在她面前。“我不知道你在苦恼什么。可是能让人苦恼的,无非情和钱。烦钱,你不像。如果是情,想清楚能不能走、往哪走、怎么走,再去就行了,没必要苦恼。”
“谭总说得好轻松啊。”自己困扰了很久的事情被谭宗明轻描淡写地拂去,关雎尔有点不甘心。
“你觉得不对?”
“对…”一时间关雎尔又想不出什么来反驳。
“那就是。本来就不复杂,是你自己想得太复杂。粥来了,先吃。”
关雎尔默默把谭宗明说的记住,心里好像有个小人在欢呼雀跃,关雎尔咬着勺子,自己笑了。
谭宗明偶然一抬眼看到,不自禁也笑了。
“谢谢”,关雎尔在心里跟谭宗明说。

评论(29)

热度(2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