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琅琊

谨慎关注,毕竟是个爱莫名其妙就不更和开新的人。

无人相似我 1/22“完结”


[22]“完结”:纵我阅人何其多,无人相似你

周末。关雎尔一觉睡到十点,省了早餐,收拾收拾也快到午饭点了,关雎尔换了套衣服打算出去觅食。
叮咚——
关雎尔拿起手机
微信
谭总:今晚有空一起吃个饭吗?
语气正经到关雎尔以为他们才刚见过一两面。赌气。
:不好意思,没时间。
:那明天?
:周末都没时间。
:那就后天。关总理,无论如何腾一天吧。
关总理关总理,那关总理我就大发慈悲给你腾一天。
:那今晚吧。
:下午五点半,我去小区接你。
:好。
谭宗明拿着手机哭笑不得,这小妮子,自己生闷气不说,还爱玩。
有前途。

关雎尔在门边柜子上拿了钥匙出门,方才扳回一成,心里窃喜,嘴角偷偷上扬。喜意来的快,去的也快。今晚这顿饭是什么意思?她又一次完全没有意识到就答应了,习惯真磨人。
…好吧,是她自己想知道今晚会怎么样。哪怕觉得这样不好,但她压根就没法拒绝谭宗明的邀请,她狠不下心。
关雎尔随便买了点东西吃,刚起床也没什么胃口。然后一直闲消磨到五点,心扑通扑通跳得比平常快。
快到五点半,关雎尔打算走下楼。邱莹莹正好从房间出来。
“关关,你出去啊。”
“嗯,出去跟人吃个饭。”关雎尔心不在焉答道。
“谭总吧?”邱莹莹见关雎尔一副不好回答的表情,就知道是,“加油喔~”
加什么油啊。
“那我走了,拜拜。”

被邱莹莹耽搁了几分钟,关雎尔下到一楼,谭宗明的车已经在等。见她来了,谭宗明下车给她开车门。
关雎尔看他小跑的样子,这个人居然这么细水长流地进入她心里。近在咫尺,又遥不可及。
谭宗明的车依然开得很稳,到了馆子依然是谭宗明点菜,谭宗明依然先点了个汤。关雎尔百无聊赖地啃着萝卜酸,等谭宗明点好菜。
“钢笔好用吗?”谭宗明见她一个人跟只兔子一样一直啃萝卜,再啃下去好菜都没肚子吃了。
“还没用…”他们两的交流一直都迂回曲折,这次谭宗明突然切主题,打了个措手不及。
“怎么不用,不喜欢?”
“不是,钢笔很好看,但是…太贵重了。”
谭宗明果然没有猜错,这只小兔子真的是在担心这个。谭宗明不知道该夸她,还是该说她,多少人巴不得坐在家里就有一堆奢侈品涌进房间,她倒好,送她还不敢用。
勤俭持家。
“小关,你是不是觉得这些东西对你有压力?”
谭宗明突然坐正了,关雎尔脊背一僵。
“嗯…谭总送的东西很好,饭馆的饭菜也很好吃,只是…太贵重了,无功不受禄。”
“小关,你觉得我是为什么送这些给人,跟你一起吃饭?”
“我…不知……”
“我喜欢你。”
关雎尔话还没说完,前方高能就突然爆发。
?!……&*#¥$
?????????
高能!前方高能!预警呢?怎么没有高能预警?!
关雎尔惊讶地瞪着两只眼睛,悬在半空的筷子也忘了放下。
谭宗明一脸无奈,“不用这么惊讶吧,照年轻人的说法,我没有玩真心话大冒险,也没跟人打赌,我是认真的。”
关雎尔从没怀疑过谭宗明不是认真的,在她的印象里,谭宗明从不会开过界的玩笑。但这四个字太爆炸性了,关雎尔一时五味杂陈,喜悦?奇怪?惊讶?怀疑?小幸福?都混在一起分不清。
“可是…为什么?”
“我是有很多其他选择,但她们是她们,你是你。”
关雎尔突然想到之前听到过的一句歌词:纵你阅人何其多,无人相似我。
这是最圆满的答案。
“吃饭也好,东西也好,是因为值得才想给你。身外之物,不用考虑这么多。”
是因为值得才想给你。听到这句话,关雎尔感动得眼眶微湿,她没有什么这方面的经历,这个没有情诗没有红玫瑰的告白却轻而易举打动了她。也许是烦躁懊恼之后得知一厢情愿其实是两厢有意的喜悦冲昏头脑,也许是谭宗明的神色实在认真得让人无法不动容。
“我知道了。”
关雎尔放弃了“我也喜欢你”这种烂俗的非诚勿扰相亲节目专用牵手词,才不是只见一面就坠入爱河,而是岁月流逝中缓慢移动的地壳。
“回应就这么简单?城主,末将不依。”
还说什么照年轻人的说法,这人,就是个耍赖的三岁儿童。
那…“Yes, i do.”
谭宗明这才笑了,眼角眉梢皆是笑意。这样的谭宗明格外迷人。
“好,吃饭。”

九点,谭宗明和关雎尔坐在车里开着敞篷看星星。关雎尔拿出耳机,递了一只给他,谭宗明没有伸手的意思。
——!!!坏人!
关雎尔满脸飞红,帮他戴上。点开播放。
四分四十六秒之后,谭宗明拿下耳机,转过头看着关雎尔。
“是。纵我阅人何其多,无人相似你。”

——————————————————————————

被自己写的告白甜到了。
东哥,i do i do i do!
我不管,你们不给我红爱心我就不写下去,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

我不介意大家把这个当成完结章,毕竟当初就是打算写到这里就完结,才会有这个文题。
之后的日常啊见家长啊结婚啊balabalabala也是会更的,悉数算作番外,会以「番外日常」出现,因为我——实在是——不想填时间线了——真的——好累啊。
你们想要的重点情节都会有的!but不开车!
好了,在谭关现实正常线范围内你们想看什么,说!

点文正在构思,应该不会再现实线了,应该会跳时代+重构人物经历。

然后,谢谢谢谢谢谢大家喜翻!

评论(47)

热度(41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