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琅琊

谨慎关注,毕竟是个爱莫名其妙就不更和开新的人。

【启丽·BE一题】无爱亦无恨

脑洞来自贴吧的BE三十题。
前方粤语方言字预警,文末有翻译。



于曼丽后半生在广州度过,从上海到长沙,定居广州,南方几个标志性城市她走了个遍。
广州的屋里有一些戏剧的唱片,搭着一边蒙灰的留声机,随便一碰扬起一堆灰尘。
真呛人,她收拾收拾,拿着一堆唱片走出去打算扔掉。
“小姐,咁好嘅片你打算丟咗佢?”
“我攞住冇用,你如果中意就送你。”
“咁就多謝嗮。”
“冇事。”

什么情啊爱呀,王宝钏苦守啦,紫钗定情啦,有情人终成眷属啦,呸。
她也是个有情人,从没眷属过。
被抛弃,被忘却,到紧要关头自己还是选择替他去死,成全他琴瑟和谐儿女绕膝的理想。
就是很傻啊。
傻到天真地以为他会悼念她好久,谁知道他转身与程小姐一同撤离,跟别人说,你好我姓崔,这是我夫人。
说恨吗?
恨啊。我都赔了一条命,也就换得他真心实意握住那张婚纱照,还是没照好的。
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由爱故生恨,由爱故生不爱。

“小姐,有你个信。”
“唔该嗮。”
于曼丽拆开信,信上是一行行书,深黑的墨,挥毫有力,五个字扬而不张。
我不是明台。
是张启山的字。
她深深吐出一口气,这是第三次,张启山第三次跟她说这些,也是她第三次回绝。事不过三,他两都明白。她从抽屉里拿出钢笔,在信纸的背面写上:
無愛亦無恨。

“阿姨,呢系回信。”
“你冇嘢吖嘛?睇你唔咩開心。”
“冇事,唔该你。”

我就是不会爱了。


翻译:
“小姐,这么好的片你打算丢掉?”
“我拿着没用,你如果喜欢就送你。”
“那就多谢你。”
“没事。”

“小姐,有你的信。”
“麻烦了。”

“阿姨,这是回信。”
“你没事吧?看你不太开心。”
“没事,麻烦你了。”

(一般也有把“你”写成“嚟”,但用嚟的话,更加看不懂了吧?

(最近有脑洞就写写,很快就去浪啦就没空写啦。
(我爱BE,BE爱我。

评论(15)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