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琅琊

谨慎关注,毕竟是个爱莫名其妙就不更和开新的人。

无人相似我 1/17


[17]情到底是什么?

情到底是什么?
是张生和崔莺莺的终成眷属,是忽见陌头杨柳色悔教夫婿觅封侯的思念,还是醒来觉得甚是爱你的亲昵?是生当复来归死当长相思,还是生当长相思死当复来归?
溶溶月色,寂寂花阴,关雎尔茫然了。她不知如今自己的思绪为什么这么缭乱,高攀不起,高攀不起。哪怕只是知己她都高攀不起,谭宗明的见识和阅览超她不止一二。那她到底还要想什么,她现在到底希望想什么。
她的大脑在失控。

懒怠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十一长假一眨眼就没了。
“真是不想上班啊。”
“关关,你与其想这个,还不如想想能不能准点下班。”樊胜美一边泡着红糖姜水一边说。
“樊姐……”关雎尔拼命睁眼,甩了樊姐一个生气又可怜的眼神。
“行行行我不说了,时间不早了你快点收拾吧啊。”

红星收购进入倒计时,安迪的下班时间再也没有准过,关雎尔又回到挤地铁回欢乐颂的状态。
“关关关关,我买了甜甜圈,你去泡奶茶我们一起吃!樊姐回来了吗?”
“哇莹莹,你加工资啦?你要什么味的,只剩巧克力和原味了。”关雎尔穿上拖鞋去柜子里拿。
“你怎么知道!今天我们老板来,加了一点点”邱莹莹提溜着拖鞋过来,拍了一下关雎尔的肩膀,比了个手势,“我要巧克力味的!”
关雎尔习惯了邱莹莹的一惊一乍,开了奶茶去接热水,“我不知道啊,瞎猜的,”放下奶茶,“等姐有了钱,一定要把上海的甜品店都吃个遍!”
“就你知道。樊姐没回来么?”
“还没,估计是跟王同学约会去了。”
“那咱俩吃。”
“嗯!”关雎尔把两杯奶茶端过来。
甜甜圈吃得差不多了,两个人都饱饱的。关雎尔咬着吸管,“莹莹,你说,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她之前也问过安迪姐,安迪姐让她去问樊姐,可安迪的喜欢太高端,樊姐的又太特殊,没什么参考价值。
“关关,你今晚神算啊!”
“什么?”
“我跟应勤在一起了,他跟我告的白。”
“应勤…”关雎尔扶了扶眼镜,“是那个你老乡,程序员?”
“就是他。”邱莹莹拨弄着吸管,“关关,以前我觉得这种事情只要喜欢就好,现在想想,不能因为喜欢就一头热,还得看看他性格好不好,还有…还有就是两个人差不多,可以一起奋斗。你看樊姐,现在过得多开心。”
关雎尔看着眼前这个好友,突然觉得岁月如刀,莹莹现在说话跟以前有点不一样。可能是经过白主管这件事成熟了,那她自己呢?经过赵医生,她又成熟了什么?
“莹莹,你说得有道理。”
“关关,你该不会是有喜欢的人了吧?”邱莹莹挤眉弄眼地看着关雎尔,关雎尔掩饰性地扶眼镜。
“没有没有…”
邱莹莹经常情商为负,但在关雎尔面前,她情商是在线的。“关关,你人这么好,一定会遇到一个很好的人的!快九点了,我先去洗澡了啊。”
“好。”关雎尔收拾好残局就回房间了。

一个很好的人吗?
她遇到了吗?她遇对了吗?
就怕月底西厢成梦里南柯,她的确畏缩,现在更是畏缩。
伸手关了床头灯,融进漆黑夜色里。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了眷属。

——————————————————————————

赶个末班车。
300粉了,谢谢大家支持(*ฅ́˘ฅ̀*)♡

开个谭关点文,有想看的梗直接文下留言就好,我挑一个最感兴趣的写。
当然,如果没有,我也十 分 开 心 。

评论(12)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