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琅琊

谨慎关注,毕竟是个爱莫名其妙就不更和开新的人。

【启丽】情人

一时兴起:老师张X学生于


张先生的课是很多人听的,每一堂都要坐满的。不仅是学院规定上这门课的人来,其他院系也有好多人来。张先生是很倜傥,可来的人不单是因为他帅气,还因为他的课好。张先生主讲枪械,按理说一个教书的使枪应该无甚气势,不两股战战就算超过平均水平了。可张先生例外,第一堂课他带了把真枪来,眼见着他拿起枪,眉头那么一皱,嘴角那么一勾,就是死在他枪底下也甘愿的。
学校里的姑娘美名其曰,能看见张老师眼睛只有你,还对你笑,还有什么不满足!朝闻道夕死可矣!
每每听到这些,于曼丽都一脸无药可救的表情走远。都疯了吧。
你说外面的人可以当作没听见,身边的人就……作为她的舍友,尹新月小姐毫无愧色地充当了经常出现在于曼丽身边的张先生的fans角色。什么课都可以逃,张先生的课不行。什么课都可以迟到,张先生的课不行,不仅不能迟到,还要早到,非常早到,抢占有利地形,借机窥探敌情,争取在目标人物心里留下一个认真读书勤奋上进的好印象。
于曼丽争不过,随她。于是这两人就成为了张先生课堂上第一排的常客。
“曼丽你快看!好帅啊!怎么会有这么帅的人!”突然尹新月拽着她的袖子直晃,还压低了声音,“他冲我笑了!曼丽!!他冲我笑了!!!!”
正在预习课本的于曼丽连头都懒得抬,“嗯嗯嗯笑了。”
尹新月一把松开她的袖子,“你怎么这么冷淡。”
于曼丽将视线从课本稍稍挪开,“大小姐,他是朝你笑,又不是朝我笑,我激动什么?”
“也对哦。他朝我笑了,他居然朝我笑了!哎曼丽,我听说他跟我们差不多大,也大不了我们几岁,是特聘来的。”
“喔。”
“曼丽你真的很冷淡,你都不兴奋吗?!”
“我这个人很寡淡的。上课了。”

这堂课照例又坐满了人,教室后边还站着一些。张启山走进来,“看来大家很支持我的课堂。”
哄堂大笑。于曼丽在笑声中抬头,看见张启山从包里拿出一本小册子。要点名。
其实不需要点名,张先生的课,不是本系的都上赶着来,更何况系里这群狂热的fans。
“张丹泉。”
“到。”
“刘鸿宇。”
“到。”
“尹新月。”
“……”
嗯?怎么没有声音?于曼丽扭过头,尹新月正一脸陶醉地看着讲台上的人,她只好用手肘轻轻撞她。
“曼丽,你做什么!”
尹新月压根没意识到这是什么场合,只有被打扰的不忿。这下好了,全班的人连同讲台上那位都看着她两。
于曼丽无奈地说,“点名点到你了。”
尹新月这才醒悟过来,尴尬得两颊飞红,“哦哦,到……”
所幸张先生是见过各种场面的,面不改色地继续点名进程。
“于曼丽。”
“到。”
张启山像是要认人,朝于曼丽声音的方向看了一眼,正巧于曼丽也抬起头,目光交汇时间凝固了五秒左右,张启山先收回视线。
“王咎。”
……

张先生的课是十分生动,无愧于他的名声。于曼丽对着书上的图样,跟着他在黑板上徒手画的样子,对枪械这种复杂又精细的东西吃得挺透。
下课铃很快就响了,于曼丽正收拾东西,尹新月凑过来。八成九又有什么主意。
“曼丽,你陪我去问张先生几个问题好不好?我请你吃大餐!”
于曼丽不置可否,“堂堂新月饭店的大小姐连问个问题都不敢去?”
“曼丽~曼丽~陪我去~”
于曼丽被晃得没法,“行,去。”
得到通牒,尹新月迅速收拾好东西,拉着于曼丽在张启山走之前在讲台上拦住他。
“张先生,我听不太懂这把枪的构造。”
于曼丽装作好学的样子站在尹新月后面,顺势看了看她指的枪图纸。汉阳八八式步枪,很常见的枪。
“你呢,我看你听课很认真,你懂了么?”
于曼丽盯着图纸,“课上讲的我懂。如果有真枪可以看看就好了。”
“这把枪很常见,改天我带一把过来给你看看。”
“谢谢先生。”
“好了,时间不早了,你们去吃饭吧。”
“好,先生再见。”

走出教室的时候,外面的晚霞已经将天都染红了。
“曼丽,张先生人真好。”
于曼丽笑笑,“那还不是因为你好学。”
尹新月得意地说,“那是。”






To be continue ( maybe.

评论(34)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